close

IMG_0940.JPG   

每個人都體驗過平凡的生活,有時會感到厭膩

但是人的一生,是平凡的每一天所累積出的結果,平凡的生活確實是重複著的

如果能每天重複做相同的勞動而不厭膩

無須特別的才能,神也會頒給我們人生的畢業證書

 

幸福並不是別人能給予的,而是靠自已才能得到的東西

追求的同時,也要記住,為別人付出是自已的義務

(幸福的才能 曾野綾子)

 

最近看的書,很喜歡這二段話,同時也提醒自已平凡也是種幸福呀

 

在家參考栗原晴美的食譜,做了黑豆紫米飯

不過因為他的食譜需要加昆布茶,我沒有,所以有稍微改良一下做法

還是好好吃,我真得是紫米控

做法:

白米一杯半,紫米半杯(大概泡水2-3鐘頭),加上已經可以食用的黑豆半杯 (或是將未熟的黑豆用平底鍋炒到外皮列開)

水放2杯(內含一大匙酒,加昆布水(就是昆布泡水4個多小時或放冷藏一晚),我是放一杯水和酒,一杯昆布水

接下來就交給電子鍋了,完成!

IMG_0702.JPG IMG_0709.JPG  

 

紫米又稱黑糯米,富含花青素,可抗衰老

黑豆含有大豆異黃峒,他的黑色素成分是花青素的一種,含有益腎成份,是暖身的食材

二個都是很好很營養的食材,抗衰老加倍

而且煮過的黑豆好香哦,和紫米真得好搭,我好喜歡這個風味

 

午餐吃了昨晚沒吃完的紫米飯

再簡單用點料理,但每次我常常做的量過多,總是把自已吃的好飽(笑)

IMG_0945.JPG  

 

酪梨納豆紫菜冷豆腐

在日雜上看到的這組合,拌一拌就可以吃了

納豆要攪拌出黏性營養才會越出來哦

再加點醬油,營養簡單又美味哦

IMG_0934.JPG  

 

薑燒豬肉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,也是簡單又好吃

梅花豬肉用醬油,酒,味醂等比例再加點薑泥裡,稍微醃一下後,再用大火快燒就完成了

之前看日本節目,好像有一集探討成功人士愛吃薑燒豬肉

好像因為薑燒豬肉營養豐富,和其他定食比起來熱量又比較低吧!

 

盤子是這次去日本玩時,在百元商店cando買的富士山盤子,好便宜哦

又可以時時提醒自已,快再去看富士山吧(笑)

IMG_0935.JPG  

做法簡單但營養滿分的主婦午餐

IMG_094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