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48.JPG  

謝謝我的好朋友從京都帶回來我想了好久的やよい山椒小魚(ちりめん山椒)

 

 IMG_0649.JPG  IMG_0651.JPG  

這次雖然有去關西,但就是沒進到京都

可以收到這伴手禮好開心

越吃越好吃

雖然他的山椒味道比較重,但是我覺得跟白飯好搭哦,好下飯哦

因為賞味期限不長

這也滿大一包的,我想用他奢侈地來做小魚炊飯好了…呵

IMG_0657.JPG  

 

今天主婦的一人午餐就是黏稠食物大集合,我是黏稠物食物控呀!!

我最近很喜歡皇宮菜,覺得他吃起來跟川七很像,也是黏黏的感覺,我好喜歡哦

 

皇宮菜皇宮菜屬性溫平,鈣、鐵質含量都不錯,皇宮菜是坐月子餐常見菜色,蛋白質和礦物質的含量稍高於一般綠葉類。

皇宮菜有獨特的黏液,有滋潤黏膜和細胞的作用。能保護胃壁、防止胃炎和胃潰瘍,可以
消除便祕

但是食用過多會妨礙消化

 

IMG_0661.JPG  

皇宮菜和秋葵燙熟後,再拌入紫菜和納豆和芝麻醬就好了

 

紫菜泡水約5分鍾就可以吃了

之前在新光三越日本物產展買的,我覺得很好吃,有不同顏色的紫菜,感覺很健康

IMG_7219.JPG  

 

吃完這餐,感覺人變的好有精神

或許是我每次只要吃納豆的心理作用吧

納豆等發酵食品,含有豐富的酵素,有助於腸道淨化

紫菜有益血管,也能讓乾燥的肌膚變得柔潤

 

不過這道菜真得很健康又低熱量

拌一拌就可以吃

很適合最近熱到不行的秋老虎天氣

好想趕快進到秋高氣爽的秋天呀~~~

 

   IMG_0664.JPG  

 

やよい

http://www.yayoi-ojako.co.jp/ojako

 

延伸閱讀

[料理] 納豆和風義大利麵 味噌酒粕紫菜湯 

[料理] 薑燒豬肉丼 味噌納豆紫菜湯 豆乳味噌湯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