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80.JPG   

在剛開始學習料理時

我有個不沾鍋,但是那時我還不太會懂不沾鍋的特性,沒有細心的對待它,之後鍋面有摩損後

我就換成鐵鍋使用

鐵鍋的好處是很耐用,但缺點就是要好好保養,不然很容易生繡

我有一次洗完後忘了烘乾鍋子,大概才5分多鍾吧,就生繡了,生繡了就要重新養鍋,我覺得好麻煩

所以那只鍋子也被我淘汰了

鐵鍋好用,但一定也需要用油潤鍋,才可以都達到不沾的效果

用鐵鍋烹煮食物時,可以多吸收鐵質,對容易缺鐵的女生來說是好的

成年男性約10毫克,成年女性約15毫克,最高上限為40毫克以下

但是對男生來說,鐵質不必要這麼多,吸收過量鐵質時,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,也可能與大腸癌的發生有關

新聞連結

我的好朋友,他的男朋友特地買了一個鐵壺每天煮開水喝,但他的男朋友不知道男生不能擅取太多鐵質

之後體檢報告才發現他鐵質攝取過多了…

所以我覺得料理時要有不同的料理工具變換著,替自已和家人維持健康

這才是自炊的意義所在

如果自炊還是半調子的話,那麼選擇外食就好呀,省時又省力,只是不知道買不買得到健康

 

但是我一心也覺得有時還是需要個不沾鍋,例如做麵粉料理時,蔥油餅時…才不用用到太多的油

或直接可以跟食材取油,我覺得這會是比較健康的方式

正想週年慶時去研究敗家時,就收到這鍋子的試用邀約了

在這時候油都有問題,外食都要小心的時候裡,還是自已料理最安心吧!

 

這款鍋具可以使用電磁爐,和直火瓦斯爐,

對於沒有廚房的小套房的朋友來說,想要料理時,這款鍋具很方便

內層是添加陶瓷的不沾塗層,陶瓷塗層硬度高,比一般不沾漆較抗括

比一般的不沾鍋更顯得不沾、耐用,只要一點點的油就可以使用

檢驗報告也符合美國、歐盟、英國的標準

 

而且還是可愛柔和的玫瑰粉色系

可愛的粉紅色,料理時或洗鍋子時,粉紅控的人一定會心情愉悅吧

至少我是這樣

 IMG_0980.JPG IMG_0974.JPG  

 

有附一個大的鍋蓋,和一個木鏟子

26公分平煎鍋和32公分深炒鍋

我們二人小家庭,我常用26公分平煎鍋,用起來剛剛好,也很順手

32公分深炒鍋,用來煮帶點湯汁的料理或快炒青菜都很適合

不沾鍋很怕有刮痕,所以一定要用海棉仔細清洗哦,不能使用粗粗的菜瓜布

鍋子很好洗,通常我只要泡一下下水後,就很好去除油污了

 IMG_0977.JPG  

 

馬上就來用這鍋子料理看看

鹽麴鮭魚

鹽麴在鮭魚二面均勻抹平,醃漬1小時以上或一夜即可

因為鮭魚有豐富的魚油,不加油直接下鍋煎逼出油脂後,再用魚油煎豆皮

省油又健康

但是用鹽麴很容易燒焦,要注意火候的大小哦

IMG_1387.JPG  

 

配上昨天煮的地瓜麥飯,和四物排骨湯,就是營養豐富的午餐了

  IMG_1030.JPG  

 

芝麻地瓜燒

這道料理是老黃家小時候常吃的,他教我做的

地瓜蒸熟後,加入太白粉後和糖後,捏成喜歡的形狀,再下鍋煎就好了

我自已多加了芝麻和少許的奶油增加香味,老黃喜歡QQ的口感,所以太白粉要加多一點

我再用愛心模具壓出形狀後,不加油直接煎就完成了

真得很好吃,適合當下午點心或飯後甜點

 IMG_1389.JPG  

 IMG_1072.JPG  

 

印度南餅,食譜請參考

[料理] 蕃茄奶油雞肉咖哩 & 印度南餅 印度烤餅 (麵包機) 

這天煮了濃湯,覺得和印度烤餅很搭

不加油直接中小火煎,也是煎出很漂亮的顏色

  IMG_1153.JPG IMG_1165.JPG    

 

一大鍋濃湯二個人吃不完,隔天就用一鍋煮了義大利麵

另一鍋就用32公分的深炒鍋用濃湯代替白醬,再放些喜歡的蔬菜,煮至熟

再移上耐烤的容器裡,放上起士,約烤12-15分鍾後,就變成了另一道料理了,真得很方便

 IMG_1391.JPG  

 

馬鈴薯雞蛋燒

馬鈴薯切細絲後,加入少許的鹽、胡椒

再加入一顆蛋,約5g的奶油拌勻

下鍋煎就好了

當下午的點心或是主食都很好,馬鈴薯的營養很豐富

煎得酥酥恰恰,這樣有一點點偽油炸薯條的感覺

IMG_1393.JPG  

 

我的蕃茄醬下筆畫的有點醜

IMG_1259.JPG  

 

法式土司,食譜請參考

[烘焙] 簡單快速又美味的法式土司 

忘了拍鍋子側拍照

之前用鐵鍋煎時,很容易溫度過高,表面容易煎得太焦

我喜歡這樣淺淺色澤的法式土司

淋上大量蜂蜜,甜甜軟軟好幸福哦!

 IMG_1308.JPG  

 

我用了鍋子後,發現真得很好用,很好洗,也很快乾

我喜歡廚具洗完後很快乾,對於主婦來說很省事

可以少了一道擦拭的程序,之後整理廚房很省事

喜歡的朋友,快去網站看看吧!!

 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080999.com/

相關影片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ANr42BU6fo

相關連結  http://goo.gl/SBAvn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