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62.JPG  

週末去圓山站花博公園晃晃時,花博公園好大真是散步休閒的好地方

剛好有農產品特產

看到了紅藜

之前有聽朋友說這個很營養,是原住民的食物

就剛好看到買了來嘗鮮

IMG_1333.JPG  

看圖片介紹紅藜真得好營養哦

含有14.4%高優質蛋白媲美牛肉,膳食纖維是地瓜的7倍,幫助腸胃好順暢,含有8種人體必需之胺基酸

高量維生素E抗氧化,青春挺年輕,保健心肺,抑制腫瘤,改善糖尿病……

 

我是個愛嘗鮮的人

尤其又看到含有這麼多豐富的營養價值,怕老的我就算不知道味道也會想來試試

IMG_1335.JPG  

 

參考DM裡食譜,2杯米加半杯紅藜,2.5杯水放入電鍋煮就好了

不用特別浸泡,只要煮好後再蒸10分鍾即可

  IMG_1347.JPG  IMG_1348.JPG  

老實說

紅藜吃起來沒味道,但聞起來有玉米心的味道

很微妙的食物

我談不上喜歡,也不會排斥(看在他這麼營養的份上…哈)

 

IMG_1367.JPG  

 

再煮味噌豬排當主婦的小午餐

梅花肉片:2片

白味噌:1大匙,味醂:1大匙,酒:1大匙,麵粉:適量

肉片撤上薄薄的麵粉,調好醬料

平底鍋熱油後,先將肉片煎上色後,再淋上醬料,煮到醬汁收乾,就完成了

可撤上些白芝麻增加香味及視覺

 

旁邊再配上點黃金泡菜,生菜,就很營養了

IMG_1359.JPG  

之前在超市看到黑豆納豆覺得好特別

納豆控不能錯過,買回來吃吃看

有人說納豆一定要攪拌30下以上,黏性出來才夠營養哦

IMG_1366.JPG  

黑豆納豆好大顆哦

建議剛開始想吃納豆的朋友們還是選擇小粒納豆

比較好入口,慢慢找出納豆的美味哦(笑)

 

IMG_1355.JPG  
  

現在的食安風暴中,讓我更覺得料理的重要性

不管多忙碌,能撥出一點時間,為自已和家人簡單料理,就是簡單的小幸福

不一定要很多菜,只要營養均衡就夠,有肉有菜有澱粉,這是我盡量讓自已一餐都能吃到這些營養,蛋白質,碳水化合物,纖維質…

「病從口入」,所以一定要好好吃,好好維持自已的健康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