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65.JPG  
8月中時,有和老黃去了日本小度假

在日本看到他們的節目,有在介紹這道電子鍋蕃茄飯(トマト丸ごとご飯)

在日本網友時造成大熱門

COOKPAD也有很多相關的食譜

當時節目主持人,有詳細介紹做法

主婦魂的我馬上就記下來做法

想說回台要試試看

結果就在FB有看到朋友有試做

好巧哦

新聞連結

 

妹妹最近想帶著電子鍋去公司煮飯當中餐

我有跟他推介這道料理

他說他有在宅宅新聞裡有看到,最近真得很熱門!!

 

材料:

大蕃茄約180g, 這次買到小蕃茄,我放二顆約190g

鹽:1小匙

黑胡椒:1/4小匙

橄欖油:2小匙

2杯米(蕃茄會出水,所以米飯的水份減少6大匙),大約就是放水1杯半

做法:

所以材料都丟下去電鍋後,煮熟後再悶5分鍾後,煮熟後再攪拌即可

呈好飯後可加點洋香菜增加香味

IMG_0458.JPG  

 

煮好後的樣子

IMG_0461.JPG  

蕃茄皮這時很好剝,不喜歡吃皮的人,可以趁時把皮剝開

我記得之前有看到節目,蕃茄皮是茄紅素最集中的地方

很有營養,我就一起攪拌一起吃了

IMG_0464.JPG  

有著淡淡的蕃茄香味,酸酸甜甜的很適合來煮蛋包飯或是蕃茄炒飯也好吃

 

之前看電視,秋香老師有說

花椰菜的花蕾要朝下洗,這樣蟲蟲才會流出來

原來我以前都直接水朝著花蕾沖是錯的

我愛花椰菜,但是這真得要認真洗菜(我都大約洗個4-5次)

有次沒認真洗,吃到一半時還真得看到菜蟲,有一陣子都沒買過花椰菜了…XD

 

IMG_0455.JPG  

 

今日二人份簡單晚餐

蕃茄炊飯,明太子玉子燒 ,鹽烤香魚, 花椰菜佐黑白麻醬核桃

 

做了玉子燒幾次,後來發現蛋液加點牛奶真得蛋會比較滑嫩好吃

明太子也可以加點美乃滋,味道變的比較溫潤,很適合做成玉子燒哦

 

鹽烤香魚很簡單,只要洗淨擦乾,周圍抹上鹽,烤箱預熱後,烤個6-8分鍾就好

烤箱烤魚優點就是可以把油脂都逼出來,油煙味會也減少

缺點就是烤箱會變很臭魚腥味很重,每次烤完魚我都要清烤箱

這樣有比較省力嗎?好像也有省到一些力啦!!

 

IMG_0478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