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549.JPG  
有一天,在市場看到一顆南瓜

看起來很厲害

他寫「栗子南瓜的極品 將軍」

看到極品二字

腦波弱的主婦就把他帶走了

IMG_8087.JPG  

當天還買了一些蔬菜

五顏六色的蔬菜擺在一起好好看

下廚時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蔬菜們,好開心的料理

應該會變得更健康了吧

IMG_8093.JPG  

 

這顆栗子南瓜果然很厲害

一切開就覺得南瓜的香氣很濃郁

這顆南瓜我用來煮了南瓜濃湯和日式燉南瓜

不知道是因為食譜的關係,還是本身南瓜食材的關係

覺得南瓜好甜好好吃哦,而且這二道料理都好簡單又好吃

 

日式燉南瓜是富田小姐給我的食譜

真得簡單又好吃

只要15分鍾的調理時間就完成了

材料:

南瓜:300-400g

水:300cc
 
砂糖:2大匙
 
味醂:1大匙
 
酒:1大匙
 
醬油:1/2大匙
 
做法:
鍋內放入南瓜和調味料
 
蓋鍋蓋以中火煮15分鍾後,就好了
 
超級簡單又超好吃,我最喜歡這種食譜了
 
吃不完的就放在冰箱裡,下一餐當小菜,冰冰吃也好吃
 
IMG_8551.JPG  
 
 
豬肉煎高麗菜
是在NHK的料理節目裡看到的
我還記得是一位名叫「大原千鶴」的料理家介紹的
雖然他的京都腔和略帶高音的嗓音讓我日文聽得很吃力
但是我發現他的料理都好簡單
他都會先說簡單單字的步驟,這道菜是きる、まぜる、やく
這道菜就是「切,攪拌,煎」,就完成了
真得是這樣
好簡單又好吃
會記下這道料理,也是因為我家老黃他喜歡的蔬菜只有高麗菜,這道菜非常簡單
我想他一定會愛吃,就記下來,自已先來試作吃吃看
 
材料:(2人份)
高麗菜1/4個,約300g
蛋:2個
豬肉片:100g
喜歡的調味料:蕃茄醬,或豬排醬,黃芥末…皆可
 
做法:
1.高麗菜去掉中心的硬梗後,切成約一公分大小
2.盆裡打蛋加入二搓鹽後,再加入高麗菜攪拌好備用
3.在平底鍋中排好豬肉片後開中火,放少許的鹽,豬肉片煎上色後,放上高麗菜蛋液,轉成小火,蓋上鍋蓋
4.大概3分鍾後,再翻面後,不要蓋鍋蓋大概煎2分鍾後,加上喜歡的調味料例如醬油,黃芥末,蕃茄醬…
我是用豬排醬

真得簡單又好吃

高麗菜的甜配上煎的香香的豬肉片,好吃極了

 

小秘訣:

如果無法用單手翻鍋時,可以將盤子蓋在鍋子上,再將鍋子翻過來後,食物即在盤子內

再慢慢將盤內的食物滑下鍋內,將另一面煎熟

我用鐵鍋,我想我這肉雞手,無法將鐵鍋翻鍋的,但是這個方法很好用

做烘蛋時也常用這個方法,可以保持這道菜形狀的完美

IMG_8546.JPG  

 

南瓜屬於澱粉類,加上也煮得滿多的,晚上還可以當一道菜用

也沒另外煮飯吃,這天的中餐就這樣完成了!!

放著煮南瓜的15分鍾時,同時料理這道豬肉煎高麗菜

一下就好了

澱粉,蔬菜,蛋白質都攝取到了 !!

好營養又美味!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料理] 鮭魚炊飯 & 焦糖烤鮭魚 & 起士南瓜 

[料理] 夏季消暑料理 南瓜通心麵沙拉 &咖哩雞肉丼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