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7003.JPG  

有時想要清冰箱食材時

沒想法要怎麼料理時,就會看看COOKPAD的網站

看看日本人的料理方法,這也是生活的樂趣的一種,呵

這個湯葉丼就是這樣來的

其實我在日本沒吃過湯葉丼

只是想搜尋剩下的豆皮,除了煎煮以外,還有什麼其他的料理法

就看到這個

日本網友的分享

 

看起來料理方法簡單也很好吃的樣子

就使用他的食譜來做做看

我覺得很好吃

應該也很適合吃蛋奶素的素食者吧

日本網友是做4人份,他有加菇菇,大豆,冰箱沒有,我就自動減少了

因為我是一人份,我有將材料減少和份量減少,以下是我做的食材的份量

 

市場賣的一個長豆皮的量,我先切成易入口的大小

IMG_6999.JPG  

 

材料:(1人分)

豆皮:長條型豆皮一條

京都水菜:1把

蛋:1個

水: 200cc (用高湯更棒)

薄口醬油:大匙1/2

鹽:小1/2

味醂:大匙1/2

太白粉水:適量

做法:

1,將調味料全部(太白粉水除外)放入鍋中煮,煮沸後再放入豆皮煮2-3分鍾

2.再將蛋黃蛋白打勻後,再慢慢倒入鍋裡,繞圓攪勻

3.再將水菜放入,依個人喜歡的濃稠度加入太白粉水

就完成滑嫩的豆皮滑蛋丼了

IMG_7006.JPG  

其實這個丼好飽,芡汁很多,我的照片裡沒有把芡汁全加進來

我想要分二次吃法,乾吃法和濕吃法

因為芡汁配上飯及嫩蛋也好好吃,全部喝完吃完後

才發現我另外煮了秋葵濃湯,卻已經完全喝不下

這濃湯是富田小姐看到日雜跟我分享的

我們二個都愛吃秋葵,他一看到這食譜就覺得應該很好吃吧

跟我分享,我就馬上試做了

 

材料:一人份

秋葵:5根

牛奶:半杯

高湯粉:1小匙(這個我省略沒加)

鹽,黑胡椒適量

作法:

1.秋葵用鹽稍微搓一下可以清除表面的細毛,再用水洗淨

2.鍋中加入1/4杯水,放入高湯粉後開火,煮沸後,加入秋葵煮1-2分,再加入牛奶,稍微滾後即可關火

3.再用攪拌器打勻,依個人口味加入鹽和黑胡椒就可以了

 

很簡單吧,只要洗一洗,煮一煮,打一打就好

我很喜歡秋葵,換個吃法也很好吃

就連濃湯也就是這樣黏黏稠稠的,好喜歡哦

IMG_7014.JPG  

 

同場加映

一個人吃飯時煮的秋葵納豆溫泉蛋義大利麵

  IMG_6934.JPG 

 

我是黏稠食物控(笑)

IMG_6937.JPG  


 延伸閱讀

[料理] 納豆和風義大利麵 味噌酒粕紫菜湯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