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7793.JPG  

我很喜歡明太子

之前台北東區有一家yamaya明太子吃到飽

不知為什麼已經關門,唉…

現在想吃明太子的話就只能到阪急百貨B2博多天婦羅,他同樣也有明太子吃到飽

他和YAMAYA 是同一家集團

為什麼YAMAYA從台北消失了呢?好想念他的日式炸雞

還好那時不知他快關門了,還有去吃過一次,這才不會太殘念,呵

 

有次和富田小姐一起去吃,他好喜歡,他說在日本很難有明太子吃到飽

因為日本人太愛了,一定會不符成本

有一天看「日本學問大」才知道東京也開了一家YAMAYA

菜色幾乎完全一樣,真得好懷念哦!

 

有天富天小姐請我去吃他家吃明太子義大利麵,好好吃哦

他一邊教我做,也給了我COOKPAD的食譜

有會料理的朋友真好,可以邊學邊吃,嘻

自已回家試做,真得簡單又好吃

食譜連結在此

 

很感謝富田小姐送我這明太子

他說當我的結婚週年禮物,噗

YAMAYA真得是明太子的大品牌

包裝好精緻

 IMG_7780.JPG IMG_7375.JPG  

 

折開禮盒,有明太子3條

旁邊有說明該怎麼保存明太子比較好,基本上我都拿去冷凍

只有2個月的賞味期,我想慢慢吃,慢慢享受

我要省著點用,哈

IMG_7781.JPG  

 

材料(2人份)

義大利麵:200g

明太子:60-80g

奶油:15g,約1大匙

白だし:1大匙2/3....(這個我沒有,我用淡醬油代替)

青蔥:適量

黑胡椒:適量

 

作法:

1.奶油先放在室溫回溫

2.沸水放入鹽燙義大利麵(依義大利麵包裝需要燙幾分鍾)

3.將明太子的外層薄膜取出,將裡面的明太子取出(明太子外層薄膜可以吃,所以我小氣的留下來)

4.可以將明太子放在砧板上,用湯匙慢慢取出

5.將奶油和處理好的明太子混和備用

6. 加入白だし,但視明太子鹹度調整份量,沒有白だし可以用微量的醬油代替--a

7.將青蔥切小塊備用(我有泡一下水減少辣度)

8.煮好的義大利麵和a攪拌,再撤上黑胡椒就好了

 

很簡單,真得只要煮一煮,拌一拌就好了

我喜歡這種簡單的義大利麵

IMG_7786.JPG  

 

我忘了撤上黑胡椒就開動了

喜歡明太子一定會喜歡這款義大利麵!

配上簡單的南瓜洋蔥甜豆沙拉

IMG_7791.JPG  

 

義大利麵均勻地沾滿了明太子,好好食哦!

IMG_7794.JPG  

延伸閱讀

少女心主婦午餐~~たらこ義大利麵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