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6874.JPG  

我好喜歡納豆料理

逛書店時,看到一本日文食譜介紹這做法,想像不到納豆和風義大利麵會是如何

回家就來試試,簡單又好吃

老黃不愛納豆,這料理就只能我一人慢慢享用了

 

材料(一人份):

義大利麵:80g (我覺得這份量適中,就是飯後還可以吃個甜點的份量,如果想再飽一點,100g的話也ok)

納豆一盒

美乃滋:一大匙

淡醬酒(麵つゆ):1大匙

紫蘇或青蔥或海苔擺飾

鹽:適量

 

做法:

1.水煮沸後,加點鹽先將義大利麵燙熟,依據所買的義大利麵的說明,看需要燙幾分鍾

2.取一大碗將納豆和美乃滋,淡醬酒(麵つゆ)攪拌完成  (一般納豆裡有附淡醬油和黃芥茉這次我也一起下去拌)

3.燙好的義大利麵,再放上2,再放上紫蘇或青蔥或海苔就完成了

IMG_6872.JPG  

 

很簡單吧,真得只要煮好麵,再拌拌就好了

我喜歡海苔放了很多下去一起吃

IMG_6875.JPG  

 

本想將秋葵一起下,秋葵和納豆也是好朋友

賣相更美,也更好吃

但是今天不小心睡晚了,沒有到市場

這樣單純的納豆就好好吃了

下次有買到秋葵再來做,這真得是主婦省時又健康營養的好料理

黏乎乎的好好吃,我好愛哦!!

一下就完食了

 IMG_6880.JPG  

 

酒粕味噌紫菜湯

和風的義大利麵,就想配個定番的味噌湯

IMG_6876.JPG  

酒粕先和水一起煮,去除酒味後,等水滾後,再放入味噌和紫菜就完成了

味噌不能煮太久 以免營養成份流失,我通常都關火後再放味噌,挺多煮一下下就完成了

紫菜(あおさ)是去伊豆玩時,去溫泉旅館買的

因為吃了溫泉晚餐時覺得太好吃,像海苔又像紫菜的口感,是細緻的嫩紫菜口感,我很喜歡

也是只要湯滾了再放入就好,不用煮太久

回台灣後總是很寶貝的慢慢吃(笑)

IMG_4174.JPG  

延伸閱讀

[料理] 薑燒豬肉丼 味噌納豆紫菜湯 豆乳味噌湯 

DHC 伊豆赤澤溫泉旅館 一泊二食 介紹 

DHC 伊豆赤澤溫泉旅館 飯店房間介紹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