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89.JPG  

因為有麵包機後,常常自已做土司

我通常都是一鍵到底的模式

除非有空時,有想做的麵包,才會想手揉麵糰

才發現麵糰真得很有趣,變化好多

但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…也有失敗的時候…唉

 

說到一鍵到底的土司模式

我常常加堅果、蔓越苺、葡萄乾、芝麻、薑黃粉、杏仁粉…

核桃可以補充腦力,最適合給常需要動腦的老黃吃

看今天想吃什麼口味變化,或最近又缺了什麼營養素(笑)

自已做當然就要吃得健康一點

 

但是有時想變化口味時,我就會做法式土司

我很喜歡這款配方,很簡單快速又好吃

是在日本的COOKPAD的網站看到的

原PO的網友說這是他在咖啡廳打工的朋友教他的

我一看如果是咖啡廳的配方的話,味道應該很不錯

自已試了後也很喜歡

 

材料:(2人份)

牛奶:200ml

蛋:2個

砂糖:2大匙

土司3片(切成一半共6片,去邊)

奶油:適量

 

這是今天的材料

我這次用麵包機做的是黑芝麻粉+杏仁粉的土司,完全沒加堅果的素土司

IMG_9178.JPG  

 

將牛奶、蛋、砂糖混合

土司切邊

IMG_9180.JPG  

 

將土司浸在混合好的蛋液裡,讓他吸滿蛋液

IMG_9181.JPG  

 

用奶油和小火在平底鍋煎熟  (用奶油煎時還沒煎好,我都聞到陣陣香味了)

原po的網友說要小火煎8分鍾再翻面

但是可能我用鐵鍋比較熱,大概2-3分鍾就上色了,就可以翻面了

快煎好的話可以用中火大概煎1分鍾,會更上色更好看

IMG_9182.JPG  

 

然候就完成了

蛋液有吸飽就可以了,也不用浸泡太久哦

淋上喜歡的蜂蜜或楓糖漿,果醬吃都很棒哦

 

螞蟻人早晨的早餐,就是需要吃甜甜的,開始新的一天

IMG_6386.JPG  
  

延伸閱讀

[烘焙] 用麵包機做乳酪蛋糕~好好吃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