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63.JPG  

今天一汁三菜的日式晚餐

豆腐雞肉鹿尾菜漢堡排 台灣風九層塔玉子燒 竹輪秋葵 四神雞湯

 

豆腐雞肉鹿尾菜漢堡排是參考水波爐所附的TANITA食譜

我喜歡吃漢堡排,加了豆腐熱量更低,但更有飽足感

材料如下:雞絞肉:100g,木棉豆腐:200g,乾燥鹿尾菜:4g,蛋液:1/5個,蔥:10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:1/2小匙,太白粉:1小匙

醬汁材料:砂糖:1/2大匙,味醂:1小匙,醬油:1小匙,薑汁:1/2小匙

IMG_6332.PNG  

 

做法:

豆腐一定要記得用盤子重壓30分至1小時

之前有次試做豆腐漢堡排時,沒有先壓,想說把水瀝乾就好

結果水份太多,太難成形

這次有乖乖先重壓後,果真水分瀝乾很多

一塊豆腐大約有300g重量,用2/3塊就好

我這次想說一次全用,結果豆腐比例太多了,太沒有肉感了,呵呵

 

將所有材料混合後塑形,可以依黏稠的情況適量加入蛋液

我覺得1/5的蛋液有點少,我就慢慢加入,到可以塑形不會分離的情況,這樣就完成了

也可以一次做多一點放冷凍,要吃再拿起來煎,就很方便了!

 

IMG_6254.JPG  

 

然候用平底鍋煎,先用大火煎出上色後,翻面再煎上色

再用小火蓋鍋蓋慢慢煎,以確保裡面會熟

煎熟後呈盤

然後再加入醬汁材料小煮一下淋在漢堡排上即可,我有加入菇菇,增加口感

再撤上點蔥花就完成了

 

一般做豬肉漢堡排時,我都乾煎,沒加醬料直接吃也很美味

但是豆腐漢堡排建議一定要加醬汁,才夠味道

IMG_6271.JPG  

 

剩下的蛋液當然不能浪費

就再加入2顆蛋變成玉子燒

玉子燒我不會將蛋白打勻,我覺得留點蛋白的顏色還滿好看的,呵

再視情況加點糖,醬油,味醂,牛奶

然候用小小慢慢煎慢慢捲起就成功了

 

看冰箱還有些九層塔

就想想來試試看好了,台灣風九層塔玉子燒,看口味搭不搭

不過九層塔果真只適合台式的九層塔炒蛋

和玉子燒配對就是有很強烈的違和感

可能九層塔獨特的苦味和氣味不太適合玉子燒吧

 

這道是色大於味的料理,呵

今天的愛心拼的很好看,亂拼沒想到這二塊還滿合的

做法和一般的玉子燒做法相同,只是將一塊玉子燒斜切後,再拼成愛心形就好

看起來更可愛

IMG_6267.JPG  

 

竹輪秋葵

這是參考日雜的便當菜

日本人好像滿喜歡在竹輪塞小黃瓜、紅蘿蔔,起士…只要可以塞入竹輪的食物都好

二個都用水燙熟後,再將秋葵塞入竹輪裡,再撤上黑胡椒就好了,很簡單,好看又好吃

旁邊還有阿公親手種的菜豆

IMG_6274.JPG  

 

四神雞湯是今天為了做漢堡排買雞腿肉,雞骨也是不能浪費

先加入老薑加水煮開後、再加入雞骨,四神(我有去掉薏仁,因為我比較冷底)拿來熬湯

小火慢熬約一小時,就完成了

 

就這是今天的日式晚餐

這是一人份的晚餐,因為老黃通常都比較晚回家

我等不及都會自已先吃

他的份我會放在鍋子裡保溫再取出

不過他很好養,吃冷食也沒關係

 

他邊吃邊說九層塔不適合日式料理呀…

IMG_6263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FI 的頭像
    FIFI

    FIFI流~知足生活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