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56.JPG  

前一天煮了馬鈴薯燉肉

老黃不喜歡的食物就是馬鈴薯和紅蘿蔔

但這二個食材都是很營養的食材

所以我常常會加在料理裡讓他一起吃(主婦真是用心良苦呀!!)

 

前一天吃剩的馬鈴薯燉肉,可以看得很明顯剩下最多的就只有馬鈴薯和紅蘿蔔了

IMG_6147.JPG  

 

上網查了一下,日本主婦通常吃剩的馬鈴薯燉肉都會做成可樂餅

真是物盡其用

其實真的很簡單

把湯汁瀝乾後,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搗碎

我有另外再加入玉米,這是我個人喜歡的食物

也可以再加入絞肉之類的…

今天沒出門採門,都是看家裡的冰箱有什麼吃什麼

IMG_6148.JPG  

 

然候就將玉米可樂餅捏成喜歡的大小

然候再準備麵粉,蛋液,麵包粉

依順序沾上

這三個也是炸豬排的好朋友

IMG_6149.JPG  

 

我很開心在彩遊館買到這三個小碟

讓我在做有關這道料理時,我覺得很順手

之前在日本代購網站,有看到類似這小碟

當然他的比較精緻,還有附有蓋子可以收納

還有瀝油的鐵架子,可是幾個不美碟子要1500以上,實在買不下去…

有天去彩遊館逛逛時,就發現我想要的這個碟子,而且一個才39元,二話不說買回家

這就是主婦的小確幸呀!!

想要很久的東西,卻能以低價的的價格到手,真是太開心了!!

 

可以很順手有秩序的沾上麵粉,蛋液,麵包粉,我真是太喜歡了

而且大小我覺得也剛好,不是太大,就不會太浪費材料

 

因為我這次要用烤的做可樂餅,有將麵包粉先微波加熱做成上色麵包粉

這步驟可做可不做,我只是想看起來跟炸色同樣的感覺

可以參考這篇有上色麵包粉的作法

[烘焙] 麵包機和水波爐 烤咖哩麵包 免油炸熱量減半 

 

大的給老黃吃,我吃小的

硬給他吃他不喜歡的,呵

 

然候就放在烤盤,放進水波爐或烤箱,用燒烤功能,烤個15分鍾就完成了

真得很簡單,而且烤的話熱量又減半

之前看一個日本節目,一個料理家說,這種食材,麵包粉的熱量挺高

如果不想吃進太多熱量,就稍微沾上麵包粉就好

沾越多熱量會越高

 

看喜歡什麼沾醬,蕃茄醬,豬排醬都和可樂餅很對味

IMG_6150.JPG  

 

然候剩下的蛋液不能浪費,再來做另一道菜鹿尾菜玉子燒

家裡冰箱只剩一顆蛋了,所以總共大約1顆半的蛋液

做玉子燒的話我覺得要2-3顆蛋比較剛好

我這次蛋液有點少,做起來不是那麼漂亮

我加入泡開的鹿尾菜(羊栖菜)再加入一點點糖,味醂,醬油

(我的玉子燒是關東風,我們都喜歡吃甜的玉子燒)

愛心的玉子燒是看日雜介紹

就跟一般玉子燒同樣做法,只是做好後直切後,再斜切,再和另一塊玉子燒組合而成

我的玉子燒的鍋子偏大,這次蛋液不夠多,做起來不夠厚實,不好切

形狀不是很好看,所以拼起來不美

下次再做美一點的吧!

 

IMG_6154.JPG  

 

另一道菜是洋蔥炒黑木耳甜豆夾

先把洋蔥炒香後,再加入黑木耳甜豆夾一起炒,再加點醬油,要起鍋前再加黑醋淋在鍋邊嗆香

就完成了 (我沒有馬上呈出,先放在鍋子保溫,所以顏色都被上色變深了…)

老黃很喜歡這道菜

因為都是他愛吃的食材

 

今天家裡簡單的清冰箱晚餐

烤玉米可樂餅,鹿尾菜玉子燒,炒洋蔥黑木耳甜豆夾,七味粉口味飯友

IMG_6152.JPG  

 

延伸閱讀

[料理]晚餐時間開二鍋好方便 LC鍋炊飯&馬鈴薯燉肉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FI 的頭像
    FIFI

    FIFI流~知足生活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