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078.JPG  

我今年1月買的LC鍋的吧

一直都用18公分的鍋,一個人吃飯時,或二人吃飯時要喝湯時

我覺得18公分的鍋大小剛剛好

很適合小家庭使用,而且也不會這麼重

我買的25公分一直沒開鍋

櫃姐說白琺瑯的鍋最好不要煮咖哩,怕會上色

所以我就想那就來煮個馬鈴薯燉肉吧!

18公分的黑琺瑯鍋就拿來炊飯吧!

 

 IMG_5958.JPG  

去菜市場長知識

本來要買台灣產的紅蘿蔔一斤20元,但是怎麼挑我都覺得蒂頭黃黃,不夠新鮮的感覺

另一邊是紐西蘭紅蘿蔔一斤60元,就是長得小小細細的,但是顏色看起來新鮮多了

後來問一下菜販,他說台灣的紅蘿蔔都是12月生產的,所以現在買到的都是12月的,所以才會看起來不太新鮮

我通常都會買台灣本地生產的農作物

但是我也在意新鮮的品質,這次就買了紐西蘭進口的紅蘿蔔,小小的但是味道很甜

但是讓我知道原來紅蘿蔔是12月的旬作物哦,難怪冬天時買的時候,隨便買都好甜好吃

我本來還以為是一年四季都有的

 

馬鈴薯燉肉是日本的家庭料理,就像味噌湯每家代表的味道都不同

也是在男生排名中最想吃女友做的菜前幾名

我很喜歡這味道

最重要一鍋就可以搞定太方便了!

我的作法如下:

材料: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蔥、梅花豬肉、蒟蒻絲、甜豆夾

調味料:醬油3大匙,味醂3大匙,糖2大匙,酒2大匙

作法:

1.水煮沸後加入鹽,稍微煮一下蒟蒻絲去除異味備用

2.先用沙拉油炒香洋蔥後,再放入紅蘿蔔,馬鈴薯炒香後,再放入梅花豬肉及蒟蒻絲

3.加入大約200-300CC水燉煮,稍微燉煮後,我會先撈去浮油,再放入調味料

4.用小火煮至馬鈴薯軟爛就差不多了,再加入甜豆夾稍微燜煮一下就完成了

 

調味料的部分,其實每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,如果太甜就加醬油,不夠甜再加點砂糖調整

料理的過程我也是慢慢試,嚐嚐味道

調整出自已喜歡的味道

我真得很喜歡這種日式料理的定番味道,甜甜鹹鹹的口味好喜歡

 

不得不誇LC鍋的好用,水滾了後,但是馬鈴薯還沒有到我想要的軟爛程度

想說就關爐火關蓋燜10分鍾左右

10分鍾再打開時,馬鈴薯變軟了,鍋子還是熱熱的狀態

LC鍋真是燉煮料理的好幫手

IMG_6084.JPG  

 

炊飯

很多網友都說土鍋煮出來的飯特別好吃,今天第一次實驗

我是參考LC官網的作法

18公分的鍋最適合的比例是煮2杯米,水跟米的比例是1:1

只要將米飯及水的分量放入鍋中,蓋上鍋蓋放上爐具以中小火,烹調至鍋蓋緣有蒸汽冒出

將火關至小火繼續煮約5-6分鐘即可關掉爐火。再繼續悶約10分鐘就完成囉!

要記得米飯是悶熟透的喔!

切勿開火煮太久,這樣會造成鍋底燒焦!

 

煮飯的過程大概10多分鍾吧,再悶10分鍾後就好了

煮出來的飯不輸給象印壓力電子鍋,也是粒粒飽滿充滿水份好吃極了

只是電子鍋要等1小時,不過各有利弊,電子鍋不用顧爐火

家庭主婦有的工具還是越多比較好,選擇越多更好用,呵呵

 

IMG_6080.JPG  

 

今天就用二鍋解決晚餐

好方便,而且又營養,有菜有肉有澱粉,都攝取到了

IMG_6086.JPG  

 

看得出來我的飯是什麼形狀的嗎?

IMG_6089.JPG  

 

特別去買富士山模型,可以做甜點,也可以用造型

但是老黃說富士山山頂是白色的,你的山頂是黑色的,不一樣,呵呵

 

主婦現在只要切紅蘿蔔就會想壓花花的模型,增加視覺可愛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燉肉 LC鍋 炊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FI 的頭像
    FIFI

    FIFI流~知足生活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