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90.JPG  

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

常吃南瓜,可使大便通暢,肌膚豐美,尤其對女性,有美容作用,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。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,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、軟脂酸、硬脂酸等甘油酸,均為良質油脂。治療高血壓,可炒南瓜子吃,每日用量以20—30克為宜發現南瓜不僅營養豐富,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。據資料顯示,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,防止血管 動脈硬化,具有防癌、美容和減肥作用,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,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,糖尿病及肝臟病變,提高人體免疫能力。清代名醫陳修園說:“南瓜為補血之妙品”。。

看到這些南瓜的資料愛美的女性一定要多吃南瓜了吧

 

最近在菜市場看到好多可愛的小南瓜

這這一顆小南瓜做了以下三道菜

IMG_5209.JPG  

 

第一道甜南瓜

這是參考TANITA看到的甜南瓜食譜

undefined  

 

南瓜:240g

砂糖:32g

蛋:40g(大約是M size1個)

奶油:6g

牛奶:38ml

肉桂:少許

 

一人份約124卡

作法:

1.將南瓜去皮去籽,切成三公分大小,然候煮軟(或用微波爐加熱也ok)-----我個人用微波爐加熱

2.南瓜切成4個小薄片(裝飾用),趁熱時將煮熟的南瓜用濾網過瀘,口感會更細更好,加入溶化的奶油,牛奶,砂糖,蛋(稍留一點點可以塗在表面),肉桂一起攪拌

3.然候放入耐熱容器裡,預熱過的烤箱加熱5分後,再取出來,用剩下的蛋液用刷子塗在表面上,再放上裝飾用切成薄片的南瓜,再烤5分鍾就完成了

 

 

食譜的量是做4個小南瓜盎,我做2個,所以份量也減半使用

IMG_5394.JPG  

 

因為食譜也沒寫烤箱要預熱幾度,我就預熱170度,烤出來結果很滿意哦

真得很簡單哦

真得只是把所有東西攪拌一下就好了(笑)

口感就是甜甜的南瓜泥

應該很適合給小朋友吃或是想減肥時想吃甜食時,這可以充當偽甜點

因為南瓜的甜份很足了,砂糖加的很少,有加了牛奶就像牛奶南瓜泥一樣的口感

IMG_5401.JPG  

 

第二道再做成南瓜沙拉

這是之前在富田小姐家吃到他做的南瓜沙拉,好好吃哦

他就是加了簡單的南瓜、洋蔥絲、少許的美奶滋和胡椒,但是讓我一直續碗(羞)

因為南瓜皮很營養

第一道甜南瓜泥要去皮我覺得很浪費

就把一些南瓜皮用在這沙拉上了(主婦很精打細算的)

 

如果怕生洋蔥的嗆味,可以將生洋蔥泡在水中10分鍾,去除嗆味

IMG_5210.JPG  

 

就將南瓜蒸熟搗碎加入洋蔥絲,我這次還加了小黃瓜可以增加口感

調味上一點點的美奶滋、胡椒就夠了

真得很簡單方便又營養

 

早午餐

自家製芝麻核桃土司夾松阪豬三明治

蘆筍玉米沙拉,蕃茄水梨,南瓜沙拉,鍋煮奶茶,甜南瓜泥

南瓜沙拉無論是當小菜或是搭配三明治都很美味

IMG_5411.JPG  

 

簡單的早餐

烤得焦焦的三明治配上南瓜沙拉

總統牌乳酪抹醬,我好喜歡這個

當時我在超市挑選時,櫃姐一直大力推介這個

果真好吃,很香濃,喜歡起士的人一定會喜歡,在家吃土司一定少不了他

IMG_5416.JPG  

 

第三道起士烤南瓜

這是在日雜看到的

其實就把南瓜切片,煎熟後,再放上起士片稍微煎一下下,最後撤上芝麻就好了

但是我把他和肉捲一起放在烤箱裡烤,放上了PIZZA用起士,沒注意到時間

烤太久,烤焦了

但是我覺得其實烤南瓜很好吃,南瓜反而變得更甜

這個賣相不好

但是還滿好吃的哦

 

一汁三菜晚餐

烤肉捲包蘆筍洋蔥

清燙蘆筍三色沙拉

起士烤南瓜

紫菜蛋花湯

黃豆紅蘿蔔茹茹飯

IMG_5710.JPG  

 

之前有試了南瓜濃湯,但是沒辦法煮得很清澈

看電視節目說,南瓜煮湯時要把邊邊角角稍稍切掉,邊角變得圓滑點就會煮出清澈的濃湯了

這次的南瓜都用完了

之後再買南瓜來試試看,看能不能煮出好看又好喝的南瓜濃湯來
  

延伸閱讀

TANITA食譜 低脂健康地瓜蛋糕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FI 的頭像
    FIFI

    FIFI流~知足生活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