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不太忙的主婦

因為老黃很少回家吃飯,他總是工作到很晚,重視身材的他,太晚就不進食了

又或者是他怕我麻煩,有時很餓,很晚了也不好意思叫我再弄料理給他吃

自已獨自吃完他最愛的餅乾或麵包,他也能飽

但是我不怕麻煩呀,因為我也想當個賢妻,呵呵

所以老黃你不用再不好意思了啦

 

因為一個人很好煮,但是我總是貪圖方便,一個人吃時,能用一個鍋子就不會再開第二個鍋子

料理以方便簡單為主

但有時想要進步,煮一些比較花時間的菜的時候

就希望老黃和我一起吃飯,這樣才有動力煮飯嘛

有時我還要拜託他回來吃飯呢

 

今天和臻臻看到「少女心主婦」的形容詞時,他說我很適合這個形容詞,哈哈哈

我自已是覺得這個形容詞好可愛哦!

我希望我不管到幾歲時,都還能保有少女心,不管以後年紀慢慢增長時,變成婦人再變成歐巴桑時

內心都還是可以很可愛,有個單純的少女心

 

我2013年5 月結婚的,在這之前我真得是手殘的人,只要關於手作的部分,我一定不行

加上本身也是個沒耐心的人吧

但是現在的生活讓我有時間慢慢沉澱,慢慢學習的時候

我發現自已DIY其實很有趣,不管料理、烘焙、手工皂…等

我要學習的還很多,まだまだですよ

料理也不是很上手,但是我覺得今天只要比昨天再進步一點點的時候,我就會很開心了

 

說了好多,但是想要分享的是這次在日本買到的好吃的義大利醬料包

這是偷吃步,好像不是手作哦

因為少女心主婦這個形容詞,我想到我前幾天迫不及待,打開這包醬料來吃時,所拍下的午餐

IMG_2610.JPG  

這是我在日本最後一天時,只剩最後的30分鐘,必須要同時在藥妝店和超市採買完畢,時間非常趕

也因為很趕,購物的潛力常常就這樣被激發出來了,哈哈

這包裝吸引我的關鍵字是 たらこ和鹽趨 

這次沒時間買到鹽趨,殘念~~~買個醬料也好

たらこ是醃漬的鱈魚子,我很喜歡這個味道,跟明太子有一點點像

裡面共有4包,醬料和海苔絲各2包

日本人的設計真得很貼心

IMG_2611.JPG   

配上當季的在菜市場買的青花筍,據老闆娘說:這是花椰菜更高級好吃的部分

我的最愛是花椰菜,聽到這,腦波很弱的我就買了

他是花椰菜的二倍價,一把35元,想想其實也不會太貴啦,而且我覺得很好吃

莖也比花椰菜更嫩一點

 IMG_1088.JPG  

然候開始清食材,把剩下的義大利麵燙一燙

然候打開醬料包,就好了

好方便省時哦

重點是好日本味哦,我喜歡

不過這個味道比較偏鹹一點點哦

IMG_2614.JPG  

完成!!

很開心的一人午餐,因為好快速方便哦

一個人也要好好認真吃飯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