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65.JPG  

炎炎夏日,好需要消暑哦

最近的太陽實在大到受不了

不僅要吃得消暑,也想看看消暑的畫面

想到還沒寫今年輕井澤的冬天

我好喜歡輕井澤,不僅因為以前在長野打工渡假地緣的關係

也很喜歡輕井澤郊外悠閒舒服的空氣

而且距離東京很近,新幹線一小時多就到了

只要一小時,就可以到和東京截然不同的風味地方,享受近郊的大自然

有美麗的風景,滑雪場,還有好好買的OUTLET,怎麼可以不來呢

 

 P1050367.JPG P1050371.JPG      

 

原本的計畫是好好的輕井澤玩上一天,去舊輕井澤,也去outlet購物

但是因為這天是假日,想說先訂回程的票,回程的票只有下午3點半和晚上8點半以後可以選擇

因為前幾天東京大雪的關係,我們決定還是早早回來比較保險,在輕井澤只有待上4小時多就得回去了

下大雪的關係,也不好走路,就放棄去舊輕井澤散策的行程了,只好下次來東京時,再來好好看看這裡吧!

可能是假日的關係,很多人去滑雪,去程和回程時都看到很多人帶著他們的滑雪裝備

也可能這樣所以傍晚的車票也難訂

冬天的輕井澤也是大熱門

看到好多人在這滑雪場滑雪哦

P1050379.JPG  

 

今天的重點就放在輕井澤Prince shopping  plaza Outlet吧

腹地滿大的,我之前有做一下功課,針對想買得牌子,做好行程規劃,才不會一直在這outlet繞來繞去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有個區域在整修,所以我們還是迷了一下路

IMG_4193.JPG  

不過也因為迷路時,發現GAP,日本的GAP好好買哦

尤其童裝也好可愛,現在有打折,整個買下來好划算

 

P1050388.JPG P1050391.JPG  

 

我主要是想逛LC 和afternoom tea

但是這裡的LC櫃,我覺得東西不多,反而東京市內的LC櫃東西比較多

而且也沒有我喜歡的盤子和湯匙,就快速離開了

IMG_3659.JPG     

 

afternoom tea內的櫃位還滿大的

不過感受不到他是OUTLET的價格(笑)

還是有便宜一點點吧,便宜的幅度不太大,我覺得啦

不過主婦還是有硬買一些小雜貨,都來這了,不買些什麼,對不起自已吧,呵

定番圖案圍裙,餐墊,桌墊,茶壺套,小湯匙…


IMG_4185.JPG    

發現這裡OUTLET很多生活雜貨店,我還買了這個覺得好可愛,他可以躺著收納,站著來就像這個大蘋果一樣可愛

但我一直放著家裡當裝飾品,還沒好好使用他,哈哈

IMG_4195.JPG  

 

可能是2月的來吧,衣服還有些折扣,幾乎是最低折扣了吧

我在CECIL MCBEEF買到日幣2000YEN質感很好的毛料外套就像店員說的嚇死人難以相信的價格

當場就買了很多衣服,可能剛好也要出清吧,衣服的折扣下得很多,很好買

隔天就馬上穿新外套出門玩了

所以衣服完全忘了拍照了

 

購物慾很低的老黃也在OUTLET買了一條牛仔褲,他說真得有便宜

我覺得這裡衣服滿好買的

價錢很好,款式也滿多的,而且品牌很多,逛不完

我們雖然在這裡以手刀的形式逛街,但也是買得很多很重滿載而歸

這邊已經滿足了我75%的購物慾,所以後幾天我真得以觀光為主的行程了(笑)

OUTLET 裡很多寄物櫃,真得是非常了解旅客的心情,呵

IMG_3658.JPG  

 

在輕井澤,我有一個非常要完成的行程就是有名車站便當峠の釜めし

但是呢?當我興高采烈的要去購買時,因為前一批遊客太多,便當已經完售

天呀~~我的列車時間是3:24,便當下一批來的時間是3:40

我整個好失望哦,也看到很多其他想吃遊客的殘念的表情

天氣冷的關係,也不想先下樓到月台前等

就一直痴痴看著賣便當的小店

可能我太想吃的念力發生,便當3:20分就來了

日本人果真是保守又守時的民族

我搶第一開心的買著便當,準備到車上開動了!YA

IMG_3717.JPG IMG_3720.JPG  

 

自群馬縣橫川站發源的「峠釜飯」(峠の釜飯)雖然不屬於長野縣,但位置和輕井澤相近,在長野新幹線未開通前,是前往輕井澤時必經的地方。因此除了橫川站之外,行駛於高崎至輕井澤路段的列車上也能買到。

峠釜飯的特色是以當地特產「益子燒」陶鍋直接烹煮並販賣。蒸煮後香甜鬆軟的米飯上鋪著牛蒡、香菇、醬燒雞肉、栗子等多樣材料,旁邊還附有自家醃漬的小黃瓜、梅干等四樣醬菜。由於以陶鍋盛裝,讓便當即使已放置一段時間仍保有餘溫,食材本身的香氣與鮮甜不會因放涼導致味道改變,食用後還能將陶鍋留下,當作這趟旅程永久的紀念

文章引用於此

 

我覺得便當的口味偏淡,但是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便當,還是好幸福哦

就連醬菜的盒子都做得好可愛

好啦,我其實是想要這益子燒的小陶鍋啦,便當不是重點(笑)

日幣1000円的便當,還可以帶小陶鍋回家,想想還滿划算的呀

IMG_3723.JPG  

 

一人午餐時,想吃熱騰騰的新鮮的白米飯時,我就會小陶鍋直接煮飯

據說有一合米(140g)的容量

不過他小小的,放在瓦斯爐中不太好煮,我就用電晶爐,也是煮出來香噴噴的米飯哦

今天做了南瓜什錦炊飯,有紅蘿蔔,洋蔥,絞肉,南瓜

IMG_7953.JPG IMG_7956.JPG  

 

每次煮飯時,總會不小心越加越多料,吃好飽哦

IMG_7964.JPG  

 

這個益子燒小陶鍋,雖然份量真得很重,要小心翼翼地將他帶回台灣

但看到他,真得有滿滿冬季輕井澤回憶

還能在家延續這份回憶,真得很幸福!!

 

輕井澤 Prince shopping  plaza

http://www.karuizawa-psp.jp/page/

峠の釜めし (とうげのかまめし)

http://www.oginoya.co.jp/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