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18.JPG  

 買了月兔印牛奶鍋也好一陣子了

當初會選咖啡色,因為我覺得這顏色好適合來煮熱可可喝

(雖然一次都還沒煮)

之前就一直耳聞鍋煮奶茶很好喝,但是怎麼一直沒動手做??呵

珊珊最近買了一個牛奶鍋,他跟我說用鍋煮真得很不一樣

只要鍋煮奶茶後,就回不去一般的沖泡奶茶了

我試了,果真如此,而且跟咖啡一樣會上癮

 

質感很好的月兔印的牛奶鍋

好用好清洗

我在日本買的,日本雜貨店都有販售,看了好多家價錢都是一樣(2625YEN)

我在新宿0101丸井百貨買的,逛到樓上的雜貨店時,剛好遇到當店9折

然候外國人持中國信話卡卡友再打9折

等於原價打了81折,賺到了!好開心

IMG_2238.JPG  

 

我是參考葉怡蘭的鍋煮奶茶做法

這裡

http://www.yilan.com.tw/html/modules/cjaycontent/index.php?id=848

 


  IMG_5184.JPG  

我怎麼用濃湯杯來煮奶茶??

因為要竟然要煮就煮大杯一點,可以喝得比較滿足比較飽(笑)

我的水量就用杯子的5-6分滿

沸騰後就轉小火,慢慢煮出茶香

大約煮30秒-1分鍾左右(我不喜歡茶葉變澀,所以有剛剛好有茶味就好)

再放入4-5分滿牛奶煮一下下,不要煮太久,覺得差不多熱度夠了,就可以關火了

免得牛奶也會變質不好喝

然後趁熱扮入蜂蜜或糖,就是好喝的鍋煮奶茶

整個過程不會超過5分鍾

會讓你上癮的好喝的奶茶

 

我的茶葉是用蜜月去法國買的Mariage Fr`eres馬可波羅茶葉

我喜歡這個茶味,我也有試過紅茶,烘焙茶煮,都很好喝

 

鍋煮奶茶和一般沖泡奶茶不同點

我覺得茶味和奶香更協調,更有層次

二者搭配的剛剛好,喝下去非常順口協合

茶香更溫順,奶香更醇厚

我真得很推薦給愛喝奶茶的朋友們,真得會回不去一般奶茶了


  IMG_5188.JPG  

 

奶茶的話,牛奶也是重點

我是用Yifang老師推薦的四方鮮乳

他有通過檢驗的鮮奶,讓人覺得安心

奶香味也不像有些市售鮮乳那麼假、厚重的感覺

是可以每星期固定宅配到家裡,很方便

 

我也要推薦他們家的無糖優酪乳,雖說是優酪乳

但更像是無糖優格

IMG_4731.JPG  

 

我通常會搭配水果加果醬或蜂蜜一起吃

我個人很怕酸,但如果不想增加太多糖份

我覺得天然的水果的甜份就很足夠了

 

我是用山田詩子的布丁盒來裝優格,小小碗,沾著水果吃剛剛好

[東京] 吉祥寺 山田詩子紅茶店 kanel Capek 

 

IMG_4732.JPG  

 

 

香蔥起士司康

是Yifang老師問我有沒有想學的菜,我說想學做手揉麵包

我們在二小時內,做了土司和司康

這司康真得很簡單又快速又好吃!

Yifang老師試了很多食譜,這個是他在英國網站看到,他最喜歡這口味的司康

Yifang老師FB有詳細照片及做法

 

準備的材料有:

中筋麵粉3杯,糖1/2杯、泡打粉5茶匙、鹽1/2茶匙3/4杯的奶油、1杯鮮奶,一顆蛋

 

做法:

中筋麵粉3杯、糖1/2杯、泡打粉5茶匙、鹽1/2茶匙。將這些原料全放在大碗哩,攪拌均勻

將3/4杯的奶油切成小塊,注意!要剛從冰箱出來的冷藏的奶油

用手搓,把奶油和麵粉搓均勻

全部的奶油都要搓勻,不要有奶油硬塊

另一個碗,加1杯鮮奶,打一顆蛋,打勻

將打好的蛋液倒入剛剛已拌好奶油的麵粉裡

然候加入適量的起士粉及蔥花包起

(也可以加入自已喜歡的材料,甜的口味例如蔓越苺、葡萄乾…)

然候將將兩旁的麵糰摺過來

再將上下兩邊摺起來,再壓平,記住不要壓太扁,要有點厚度

最後壓成一個長方型,壓成其他型狀也可以,厚度大約一公分

 

IMG_4675.JPG  

 

這次用圓形模型切模

放入烤盤。200度、15分鐘,就出爐了

剛出爐的味道好香哦!!

 

 IMG_4679.JPG  

 

Yifang老師說邊邊切過或壓過後會最好吃

果真如此,邊邊脆脆的很好吃

一次做好後,可以放進冷凍庫裡保存,要吃時再拿出來用烤箱加熱

香蔥起士司康搭配著乳酪及鍋煮奶茶

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早餐,好幸福哦

一早就有小確幸呢!

IMG_4718.JPG  

 

四方鮮乳

http://www.fourways.com.tw/08/shopping_long.ph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