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21.JPG  

 有天看到黃金傳說有一集的節目是

人妻在比賽他們替藝人老公所做的家庭料理

第一名的人妻,雖然不是住豪宅,老公現在也不是處於當紅的階段,經濟也不是太好

但是有娘家的支持,他的食材都是鄉下老家寄過來

因為新鮮當季,雖不是名貴的食材,但以他的善用食材的烹調法,也獲得勝利

看到他很支持老公的樣子,真得是真愛!!

其中有一道他就是用紅燒鰻罐頭做成偽鰻魚飯,詳細做法我沒有記下來

不過之前買的日雜有SHIORI的料理

我是參考他寫的食譜

材料:米一杯,蒲燒鰻罐頭100g(市售的一個罐頭大約就是100g),牛蒡:1/2條,薑:2小撮

調味料:淡醬油:1大匙,酒:1大匙,鹽:1/2小是

小黃瓜:1/2條,海苔絲,白芝麻:適量

做法:

1 .米清淨後,牛蒡削皮切絲,薑切細

2.電鍋裡,放180ml水(我是根據電鍋的水量,沒有按照這份量),加入調味料後

   在米上放上,薑,蒲燒鰻罐頭也包含湯汁,牛蒡再按上開關

3.小黃瓜切薄片後用鹽稍微醃後,去水備用

4.飯煮好後,全體攪拌好,再放上小黃瓜,和海苔芝麻就完成了

 

我只有做到第二步,因為還有其他配菜,就沒多放小黃瓜和海苔絲了

這次用白米和糙米各半一起炊飯

老黃說很好吃,他說以後只要吃這碗就夠了,他不用其他配菜了

因為很夠味,鹹鹹甜甜的很下飯

小時候媽媽常用這種紅燒鰻罐頭,用來煮麵或是單吃都很好吃,我很愛吃

能找到另一種不同的吃法,很開心

IMG_7150.PNG  

IMG_7026.JPG  

 

豆腐咖哩豬起士漢堡排

我是用豬絞肉和豆腐各300g,利用豆腐增加份量及飽足感,再加入切碎的香茹,炒過的紅蘿蔔,洋蔥(需放涼哦)

再加入酒,醬油2大匙調味,少許的胡椒及鹽

分成二碗,一碗是原味,一碗加大量咖哩粉變成咖哩口味

可以多做一點,放在冷凍,之後要吃就很方便

IMG_6943.JPG  

 

這次利用小鐵鍋,放上漢堡肉,上面再舖滿大量的起士

然候用水波爐燒烤功能,大約烤22-24分左右,就可以吃了

起士和漢堡排是好朋友,起士更增加漢堡排的風味了

IMG_7028.JPG  

 

糯米椒炒甜不辣

糯米椒又叫醜豆,是開心果老師說的

我是看菜市場最近好多,也沒吃過,買回來吃吃看

市場的人說可以炒小魚乾或單炒都很好吃

我沒有小魚乾就自已亂亂炒甜不辣

糯米椒帶有點點苦味,雖名叫椒卻一點都不辣,應該是屬於大人的味道

小朋友味道的老黃不太能接受,哈

IMG_7034.JPG  

 

紅蘿蔔炒蛋

我是參考網路阿基師的做法 這裡

半條紅蘿蔔刨絲,2顆蛋裡加點鹽,切蔥綠蔥花備用

鍋內可以多放一點油,紅蘿蔔是油溶性的,多加點油他的營養素會更釋放出來

起鍋熱油,放入紅蘿蔔絲,再加點薑絲炒香後

再加水煟紅蘿蔔,加水煟的話,甜度會釋放出來,會更甜

水收乾差不多時,再加入蔥花炒出香味後,再加入蛋一起翻炒,就好了

很營養的一道菜

 

老黃最討厭就是紅蘿蔔,所以我這次幾乎是磨成泥的狀態,讓他看不出來原形

後來揭曉答案,沒有紅蘿蔔那種獨特的味道後,他吃了很多配飯,直說好吃

蛋真得很百搭的食材,好像加了蛋,很多東西就會變好吃了,例如蕃茄炒蛋,紅蘿蔔炒蛋之類的…

IMG_7035.JPG  

 

豆腐漢堡排還可以隨手做成小丸子當成湯的配料哦

湯滾後再放進去讓他慢慢熟透,成形前盡量不要去翻動他就OK了

IMG_7027.JPG  

 

 

IMG_7024.JPG  

 

咖啡色的小陶鍋是抽獎抽到的

Yifang老師送我一本書,末班車晚餐

我寄去回函很幸運的抽中了,這本書也是主要講簡單料理

給辛苦的加班的上班族,如何在回家後也能輕鬆自已下廚晚餐

都是簡單卻又兼顧營養的料理

簡單的湯品,烏龍麵,冬粉,鍋物,配菜…

他覺得很適合我們小家庭,送給我當做下廚的參考

沒想到我就抽中了,我很開心!!真是謝謝Yifang老師

這鍋小小的,真得適合1、2人料理用,陶鍋真得滿好用的

還附了一本日文食譜,還好還可以看得懂

這鍋可以微波烤箱直火用,很方便

其實我第一次是開鍋用他來煮三杯雞,想到三杯雞一定要用小陶鍋裝的呀

改天再來分享阿基師教的三杯雞做法吧!

IMG_5476.JPG  

 

延伸閱讀

[料理] 鮪魚罐頭再利用,用來炊飯好好吃 照燒雞肉 洋蔥玉米濃湯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